最高法院将受理奥巴马移民改革案

作者: admin2
2016年01月22日

美国最高法院19日宣布受理一起有关总统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命令的案件,其判决结果将影响到全美近500万非法移民的“去留”问题。

奥巴马2014年11月宣布通过行政命令推进移民改革,预计近500万长期滞留在美的非法移民将免于被遣返。该计划触发强烈反弹,包括德克萨斯州在内的26个州指责奥巴马绕过国会大赦非法移民,向德州地方法院起诉政府,要求暂停实施新政,该诉求得到法官的支持。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去年11月裁定维持下级法院的判决,此后移民改革继续搁浅。

根据被冻结的新政,在美国居住5年以上、其子女是美国公民或永久合法居民的非法移民将免遭遣返,如果他们向政府登记、通过犯罪和国家安全背景审查并愿意纳税,可以在美国合法居留3年并获得工作许可。

代表26州发起诉讼的德州检察长帕克斯顿19日表示,最高法院决定受理涉及奥巴马移民政策的案件,表明法院认识到“权力分立”的重要性。但白宫同日表示,坚信奥巴马的政策将被裁定为“合法”。来自国土安全部的数字显示,上一财年奥巴马政府共遣返23.5万非法移民,创2006年以来新低。

最高法院将于今年4月就该案进行辩论,6月底之前作出裁决,如果裁决结果有利于新政实施,移民改革将成为奥巴马总统任期内又一大政绩,有利于提升民主党竞选人对拉美裔和亚太裔选民的吸引力,并对今年11月总统大选结果造成影响。

移民改革已是大选热门议题之一。共和党竞选人、地产大亨特朗普曾表示如果当选,将遣返目前居留在美国的1170万非法移民,并在美墨边境筑起一道墙,让墨西哥政府为此买单。民主党竞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表示如果上台将保护更多非法移民免遭遣返。

(来源:中国新闻网)

 

类别: 标题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