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大内总管”汪东兴病逝

作者: admin2
2015年08月21日

【本报综合】据新华网消息,原中共元老汪东兴于北京时间2015年8月21日病逝。

汪东兴1916年生于江西,1932年入党,从1947年开始一直担任毛泽东的警卫。“文化大革命”开始后,汪东兴逐步受到重用。

1965年起,汪东兴接替杨尚昆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并继续兼任中央警卫局党委第一书记、总参谋部警卫局局长,对领导人的起居、出行等负责,因此又被称为“中南海大内总管”,是毛泽东晚年最信任的人之一。

1976年10月,汪东兴支持华国锋、叶剑英拘捕四人帮行动,是四人帮抓捕行动怀仁堂事变的决策人之一。当时,汪东兴以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兼中央警卫局局长的身份,率领8341部队具体实施了拘捕行动。1977年8月,在粉碎“四人帮”之后,汪东兴担任了中共中央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成为继叶剑英、邓小平、李先念之后党的4位副主席之一,位列中央权力核心第五位。

类别: 两岸三地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