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人才绿卡申请

作者: admin2
2015年05月29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是国内某重点大学的教授,目前在美国担任短期交换访问学者。  我想请问有关高级技术移民的事项。   请问申请哪一个项目比较适合我?另外应该如何申请?需要多少时间与费用?

黄亦川律师回答:

虽然不知道你详细的资历,可是著名大学的教授想得到绿卡,一般都可以尝试着申请工作绿卡签证第一优先或者第二优先。第一优先又分为A与B两项,A项是具有国际水平杰出才能的人才,B项是杰出优秀的教授与研究人员。这两项的差别是A项目可以自己替自己申请,不需要有雇主与工作。B项虽然也不需要雇主与工作,可是一般都是由聘用你的学校或研究所提出申请。

第二优先是针对拥有高等学历的优秀人才。它与第一优先最主要的差别是第二优先一定要有雇主与工作,先向美国劳工局提出申请,在获得美国劳工局的认可后方才可以向移民局提出绿卡申请。可是也有例外,如果申请人的才能对美国的国家利益很有帮助,也可以申请免去先要有雇主与工作的要求。

第一优先最大的优势,除了不需要有雇主与工作外,它还不需要等待排期。只要通过审核,可以立即申请绿卡。这当然是因为第一优先的标准很高,达到要求的人数有限,自然提出申请的人选也少的多,所以配额用不完。读者必须注意到这一点,不要以为自己拥有博士学位或是大学教授,就自然的可以申请第一优先工作绿卡。纵使读者具备高人一等的学历与成就,申请第一优先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最好寻求专业人员的协助。如果以为填个表格,附上自己的学历就大功告成,是非常不切实际的想法。

第二优先的标准自然比第一优先要低了不少,正因为如此,来自中国的申请人很多,因此人满为患,出现了排期等待的现象。目前申请第二优先的中国同胞在递交申请文件后要等待两年左右才有望申请绿卡。另外印度国民的第二优先排期等待比中国更长,要等七年左右。其他国家都是随到随办,没有等待期。

申请高级人才技术移民,无论哪个项目,都是非常专业与繁琐的任务。读者务必要咨询自己的律师或顾问,在申请前做好周详的准备工作再提交文件,抱着侥幸的心理是会弄巧成拙的。

附注: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特定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切记个别咨询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与读者之间并不存在律师与客户的关系。

类别: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