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信用卡被起诉

作者: admin2
2015年05月15日

黄亦川律师

usalaw@gmail.com

317-289-7748

读者提问:

我经营一家小生意五年了,生意一直不好,不但没赚到钱,还一直用透支信用卡的方式来贴补租金以及日常开销。由于积欠的数目太大时间太长,终于被信用卡公司告上了法庭。我自然没有钱聘请律师,我的英语又不好,就没有去应诉。近日收到法院的通知,法院在我没出席的情况下做了缺席判决。令人气愤的是判决我欠钱的数目比事实上高出许多。请问下一步会是什么?我应该怎么办?我会去坐牢吗?

黄亦川律师回答:

首先读者必须了解,判决的数目金额与你的欠款不一样是因为信用卡公司的律师在实际债务上又添加了利息、律师费以及其他种种杂费。开庭时你没有出庭为自己辩解,法官自然就只能依照对方所提的数目,一字不改的判决其胜诉。下一步就是胜诉一方对于法院判决的执行,也就是来向你索债。

他们会要求法院传讯你在某个时间来法院接受调查。要注意调查的内容不是在确认债务是否属实,因为法院在做出判决后,债务的存在已经成立。法官是要调查你的经济情况,看看你有没有能力还债,以及用什么方式偿还。一般如果你有工作,法官可以要求在你每次开工资时直接扣除一部分来抵债,也可以从你的银行账户中取钱,不动产当然更是逃不掉了。

欠债不还,只要没有诈欺行为,一般是不会去坐牢的。可是如果在判决确定后,法官在债务执行过程中传讯你,而你还是一如既往的不理会法院的传票与命令,那就很有可能以藐视法庭的罪名而锒铛入狱,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以为只要自己名下没有资产,就可以不出席法庭。

在判决确定后,如果实在没有能力偿债,还是一定要按时出席法庭,恭敬的向法官解释自己的困境。如果实在没钱属实,法官也不会强迫你还钱的。下一步就是考虑宣告破产。只要向法院申请破产,所有的索债行为都必须冻结,由破产法院根据你的债务与资产来决定最终如何分配。  经常有行外的好心人会警告你,如果申请破产,会对你的信用有很不良的影响。我个人认为在一个人债务缠身,喘不过气来的关头,信用分数实在不是你应该考虑的事项了。当然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请读者一定要详细咨询自己的律师及顾问,定一个对自己最有利的处理方式。

附注:本法律信箱内容版权属于黄亦川律师,没有黄亦川律师本人的书面同意,不得转载或翻印。本法律移民专栏信箱中提供的只是一般性信息,不同于律师针对特定客户的具体案件咨询所提供的详细法律意见。读者如有特定法律案件需要处理,请切记个别咨询专业律师。本专栏作者与读者之间并不存在律师与客户的关系。

类别: 法律·移民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