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警官被起诉,华人社区愤不平

作者: admin2
2015年02月20日

[本报综合]近日,美国华裔平等权益协会发起“支持华裔警员梁彼得(Peter Liang),为他在白宫民意网站 ‘WE THE PEOPLE’签名请愿”活动,截止本报发稿时,已有逾1万人在请愿网站签名。

去年11月,刚当警察不久的梁警官在纽约布鲁克林区最危险的地段巡查时,子弹打到漆黑的楼梯墙上反弹到Akai Gurley身上击中了Gurley 先生,事后梁彼得告诉他的上司他的枪走火了。

上周,梁彼得被布鲁克林地区检查官Kenneth P. Thomson 指控误杀、刑事疏忽杀人罪、二级攻击罪、二级疏忽致险及两项渎职罪,一旦罪成将面临至少15年刑期。

梁彼得被控误杀一案将于5月14日再次开庭审理。

据悉,若请愿达到10万人响应,白宫官方将会向公众提供一个公开的答复。请愿网址: http://wh.gov/ibGxt,请愿截止时间为2015年3月19日。

据《侨报》报道,多个华裔社区团体及民众16日在法拉盛发表联合声明,对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对梁彼得的多项指控表示震惊,要求当局和法庭独立、公正地审理此案,确保此案不受有目的和偏见的政客、媒体的干扰,保障梁彼得的合法权益。

除了华裔社区关注梁彼得案外,来自其他族裔社区人士也为梁彼得祈祷。纽约市警察局前退休探员Joseph Concanon呼吁所有社区民众在3月8日下午两点在市政厅门前集会,呼吁梁彼得能得到公平对待。这也是梁彼得被起诉后第一次有市民公开为梁发声。

 

“他有很多非洲裔朋友,绝对不会歧视非洲裔”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称,梁彼得很多朋友说,梁彼得“愿意和任何人做朋友,他有很多非洲裔朋友,上中学时经常和一群非洲裔同学打球。”“他绝对不会歧视非洲裔。”梁彼得的一位友人12日透露,梁彼得在案发后十分自责,甚至对亲友说,“如果意外射出的子弹打在墙壁上后反弹回来击中我自己,而不是Gurley,那该有多好,后面的事情就都不会发生了。”

梁彼得在上缴警徽和佩枪之后,已经停职在家数月。虽然他闭门不出,精神不振,但至少他的家人确定,他没有消极到要自残的地步。只是,他曾悲伤地告诉母亲:“妈,我这辈子都完了,我以后都没有办法养您了。”

据悉,父母一直不支持梁彼得离开安逸稳定的联邦政府部门、改行当警察的决定,但即使不支持,他们也理解儿子从小对当警察的向往。

“华裔真的就是弱势吗?”

2月14号,CivilRights公众号和青听华尔街(ListenWallStreet)公众号联合推出了声援梁警官的文章《华裔真的就弱势吗?我们所缺的是不平则鸣的勇气!》文章称:“在不久前Ferguson和纽约两起白人警官杀死黑人案。其中在纽约的黑人小贩EricGarner被勒死时正好有人将全部过程拍了下来。两名白人警官都免于起诉。 而根据《纽约时报》报道,谁也说不清楚当时漆黑的楼道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华裔警官梁彼得却被起诉了。”

“《纽约时报》采访出事社区的一位邻居说,‘如果他是白人,他不会被起诉。在EricGarner的案子中,有一切证据摆在桌面上可是什么也没发生。而现在没有录像,没有证据,他却被起诉了。’”

“而且最让人惊诧的就是纽约华人议员陈倩雯。她从去年11月案发时就坚决支持起诉梁警官,现在裁定起诉后态度更坚定,并且在接受NBC采访时说,‘种族在这里没有扮演什么角色。警察杀了人,需为此付出责任。’”

“可是真的没有吗?”

“前两引发全美大规模抗议的白人警官免于起诉案,大陪审团花了数周听取大量目击证词。而梁一案仅仅用了数天。而且此案的检方将案件的决定权交给陪审团,而不是像上两次那样尝试去影响案件走向。”

类别: 标题, 生活在美国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