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学中文》规划

作者: admin2
2015年01月23日

1月10日,在印城三所中文学校开学的前一天,本报邀请了印城的三位中文学校校长和本报《学中文》栏目通讯员,在宝岛海鲜酒家商讨2015年规划。会议由本报李维华社长主持,印城华夏文化中心(ICCCI)肖令仕(Tom Xiao)校长和陈立岩老师,IUPUI中文学校前任校长曾洪和邵玲燕老师出席了会议。

到目前为止,《学中文》栏目已经刊登了134期,每一期都凝聚着老师们的心血、同学们的努力和家长们的支持。回顾本栏目走过的历程,看着孩子们渐渐长大的照片,不断进步的中文写作,大家肯定了《学中文》栏目的成绩,并认为此栏目将成为印城三所中文学校发展壮大的一份真实而永久的记录。

本报刊登《学中文》栏目的初衷为利用报纸的资源推动中文教育,为中文学校和所有学习中文的中外学生提供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其内容来自中文学校的四个组成部分,学校管理机构提供学校各方面的信息、老师可交流教学心得,家长可讨论育儿经验,学生作文则是孩子们中文学习的成绩汇报。与会者认为,根据读者对134期《学中文》的反馈,这一目的部分达到,但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为了进一步利用《学中文》栏目提供的资源,与会者提议,在2015年举行全州学习中文学生们的作文比赛,比赛分五个年龄组,比赛规则如下:

1.   一年级以下:手绘图画、作文题目、中文名字;

2.   二、三年级:写一个人(50字以上);

3.    四、五、六年级:写一件事(100字以上);

4.   七、八年级:写一个兴趣爱好(150字以上);

5.   九年级以上(包括成人):写一个道理(200字以上)。

比赛通知将连续刊登在《学中文》栏目上,所有作文上交截至日期为10月31日。本报将采用匿名外审的原则,特聘三人评审小组,12月初在《学中文》栏目公布评审结果。

与会者决定,三所中文学校将于今年12月中旬共同举办印州首次中国文化才艺表演,由各校推荐及其他中文学生自荐以弘扬中国文化为主的优秀节目,《学中文》比赛优胜者的获奖证书将颁发给获奖同学,负责老师也将给予物质奖励。

类别: 标题, 学中文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