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城华人科学家厉兴君突然去世

作者: admin2
2015年01月23日

【本报讯】1月12日,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厉兴君博士突发重症,送往Methodist医院抢救,但不治身亡。19日,厉兴君博士的追思活动在 Randall & Roberts Funeral Home 举行。厉兴君的家人,从中国赶来的厉行君的父母及其他亲属、生前好友和同事等近百人参加了悼念活动。

据厉兴君的先生John R. Winkel介绍,厉兴君平时身体状态一直很好,极少生病,对于妻子的突然离世,他也不清楚原因为何。据厉兴君的同事介绍,厉兴君近来正忙于研究基金的申请,两个5岁和3岁的幼子需要照顾,工作和生活压力很大。

厉兴君博士1971年5月16日出生在江苏镇江大港,1994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并留校任教,同时攻读研究生,于2002年获生物学硕士学位。2003年,厉兴君赴法国Joseph Fourier大学学习,于2005年获生物科学博士。2007年,厉兴君来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儿科系做博士后训练,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生物学和免疫学。3年后,因工作出色,晋升为Assistant Research Professor。

厉兴君博士在生物学领域很有造诣,共发表学术论文16篇,包括在高水平学术杂志(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Blood,Molecular Biology of Cell, Human Genetics)发表第一作者的高质量学术论文6篇。参加追悼会的儿科研究中心主任,厉兴君所在的实验室主任及同事们都表示,她的去世是该校医学院儿科血液病研究团队的一大损失。

厉兴君于2008年在印城与 John R. Winkel结婚,儿子James和Daniel于2009年和2011年出生。她的父母、家人、朋友和同事们告诉本报记者,她不但是一位出色的科学家,也是一位贤妻、良母、孝女、好友和好同事。

为了帮助厉兴君年仅3岁和5岁的儿子未来的大学学费,厉兴君的同事们建立了一个基金会,捐款信息如下:

支票抬头:James and Daniel Winkel Trust

邮寄地址:Lynn Pressler

1044 W. Walnut St

Room 108

Indianapolis, IN 46202

类别: 标题, 生活在美国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