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新闻概览

作者: admin2
2015年01月23日

也门政变总统府被占

刚刚达成停火协议的也门政府军和什叶派武装力量胡塞,20日又在首都萨那激烈交火,武装冲突造成88人伤亡。也门信息部长称,总统府已完全被叛军占领。美国驻也门使馆车辆也遭到袭击。美国两艘海军战舰已驶向红海新驻点,准备在当局一声令下时,撤离驻也门使馆的美国人。

 

乌政府军一天死伤人数达200人

近日,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国际机场附近战事加剧,民间武装加强攻击力度,欲击退乌克兰政府军。

据俄媒19日报道,乌克兰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副总参谋长爱德华·巴苏林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一昼夜里,乌东部冲突已经造成乌政府军200人死伤,民间武装士兵8死37伤。

巴苏林称,目前冲突在前线全面展开。在过去的一天里,乌政府军损失了16件军事装备,其中包括7辆装甲运兵车、4辆步兵战车和2辆坦克,其中一辆坦克落入了民间武装手中。

尼日利亚再发恐怖袭击 至少致50余人伤亡

尼日利亚北部城市波蒂斯库姆一座巴士车站在1月18日发生自杀式汽车恐怖袭击,至少造成4人死亡,48人受伤。目前尚无人宣称对这起袭击负责,但是“博科圣地”武装曾多次在该地制造恐怖袭击。“博科圣地”本月初攻占了靠近喀麦隆的乍得湖巴嘎军事基地,导致乍得向喀麦隆紧急派兵,试图阻挡该组织向外扩散。

 

喀麦隆数十人遭武装人员绑架 大部分为儿童

喀麦隆极北省多个村庄当地时间18日遭遇不明武装人员袭击,数十人遭绑架,另有三人遇害,80座房屋被烧毁。

 

伊拉克政府军击毙43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伊拉克国防部网站18日发表声明说,伊军方当天在首都巴格达周边地区展开清剿行动,共击毙43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奥巴马第六份国情咨文:针对“伊斯兰国”的战斗将会是长期的

20日晚,奥巴马现身国会进行2015年国情咨文演讲,这是他任内第六份国情咨文。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称美国将继续追捕恐怖分子,并捣毁他们的网络。他表示,美国将针对威胁美国与其盟友的恐怖分子,保留单方面采取行动的权力。

他表示,针对“伊斯兰国”的战斗将会是长期的,但最终将取得成功,并呼吁国会议员,继续授权他使用武力对抗“伊斯兰国”,向世界表明,美国在对抗极端主义的使命上是团结一致的。

 

基辅法院下令逮捕前总统亚努科维奇

据俄媒报道,乌克兰国家总检察院新闻处20日表示,基辅市佩乔尔斯克区法院已下令采取强制措施逮捕乌克兰前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

 

缅北现零星冲突 气氛紧张

今年年初以来,包括克钦独立军在内的缅甸多股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在缅北多处与缅甸政府军发生零星小规模武装冲突,双方未透露具体伤亡情况。据克钦邦当地媒体报道,克钦邦局势总体趋向平静,19日只有零星小冲突,但气氛仍比较紧张。

 

美国副总统拜登官邸外发生枪击 白宫震惊

美国特工处当地时间18日证实,副总统拜登位于特拉华州的宅邸外发生枪击事件,肇事车辆逃逸,事发时拜登夫妇不在家,目前尚未确认是否有子弹击中该处宅邸。

 

亚航失事机体水下照片曝光

据航空自媒体@FATIII,印尼当局公布了早前发现的QZ8501机体残骸图片,包括飞机的主要部分及机翼。随后@FATIII称,印尼当局相信大多数遇难者遗体都还在机舱内。

 

斯诺登爆料称美情报机构正致力于准备网络战争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8日援引美国国家安全局前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最新爆料文件报道,美国情报机构正致力于准备网络战争,此前被曝光的大规模监听活动只是其中一部分。

 

IMF预测2016年印度经济增速将超中国

美媒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为最新一个预测印度将超越中国并成为全球增长最快大型经济体的机构。

 

美18州45名儿童因流感丧命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6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内又有19名儿童因流感引起的并发症死亡。使得自去年9月开始的流感季节内,已有18个州的45名儿童病逝,其中得克萨斯州的死亡病例最多,达到6人。

 

瑞典宣布将关闭欧洲首所孔子学院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近日宣布将关闭孔子学院。该学院开办于2005年,是欧洲第一所孔子学院。《环球时报》记者看到,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网站发布通告说,大学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协议于2014年年底到期后不再续约。

 

加拿大百年教堂以1加元出售 至今无人问津

据雅虎新闻报道,加拿大新布朗斯威克省沙克维尔市(Sackville)一栋135年的老教堂,以1加元出让将近一年,迄今无人问津。

类别: 国际新闻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