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孩子应对压力

作者: admin
2014年10月31日

虽然童年总是被认为是无忧无虑的时光,但所有年龄段的孩子,甚至是幼儿和学龄前儿童,也能够感受到压力。导致孩子压力的原因,也因年龄和生活背景等因素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而言,各方面的综合因素共同作用导致了儿童压力问题。比如,在学校或者托儿所诱发压力的因素有:转到新学校、适应新老师或者校园欺凌等。青少年则有可能会因为同龄人之间的人际关系或者学习成绩等导致压力。
孩子们的压力症状表现为:经常头痛或胃痛、脾气变化、拒绝进食或食欲不振、失眠或不愿尝试新事物。因为通常孩子们很难用言语准确地表达他们的感受,家长应该注意以上信号,尤其是当你们的生活发生变化时。如果你的孩子正承受压力,你应该找到原因,家长是帮助孩子解决问题的最好人选。当家庭内部出现压力时,比如离婚、严重的疾病甚至死亡,和孩子保持沟通非常重要,告诉他们这是怎么一回事和这将如何影响到家庭和他们。在孩子面前袒露心声、让他们知道你很难过,这没什么不可以。如果您能够处理好自己的压力,您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这样,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遇到压力也能够学会正确的排解。
虽然在生活中,每个孩子都会时不时不可避免地遇到这样那样的压力,但太多的压力或者担忧持续累加的话,将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
一般而言,儿科医生受过专业训练,他们是应对儿童问题的最好求助对象,因为他们能够准确识别儿童行为、心理和身体的异常。在去儿医诊所前,建议您记录下能观察到的任何生活变化迹象。跟一位客观中立、了解您孩子的专家聊一聊方能让人放心。儿科医生也可以帮助您推荐其他专业人士或医疗专家。转诊去看专科,不应该被看作是家庭帮助儿童解决问题的失败,而是为了更透彻地了解问题和更成功地解决问题所采取的一种必要手段。

类别: 娱乐·体育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