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被判过失杀人

作者: admin
2014年09月19日

[本报体育记者 雷震 报道]举世瞩目的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涉嫌枪杀女友一案11日有了重大进展,主审法官判定他故意谋杀女友的罪名不成立,但在12日的宣判中裁定,他过失杀人罪名成立。
经过耗时近一年的审理,南非北豪登省最高法院当地时间11号再次开庭审判,法官马西帕在庭上宣读判决,对于最关键的谋杀指控,她宣布,警方提供的证据“有充分细节但却无法证实”,没有提供“不能使人产生任何疑虑”的证据,以证明皮斯托瑞斯确实是“预谋”杀害了女友斯滕坎普,所以谋杀罪名不成立。
这项让皮斯托瑞斯泣不成声的判决,虽然不是最后的正式结果,但皮斯托瑞斯已经成功避开了至少25年乃至无期的牢狱之灾。
马西帕法庭12日认定,皮斯托瑞斯过失杀人罪名成立。她决定10月13日举行宣判听证会,原告和被告将召集证人进行法庭辩论,法庭将根据辩论结果做出判决。获判过失杀人罪,可使皮斯托瑞斯面临缓刑至最长15年监禁的刑罚。 
南非国家检察署对法院的裁定结果表示失望,打算于法庭宣判后决定是否上诉。
去年2月14日“情人节”,皮斯托瑞斯枪杀了女友斯滕坎普。南非警方称,这是一起预谋凶杀案,但皮斯托瑞斯称这是“误杀”,因为他把女友当成了入室的窃贼。
27岁的皮斯托瑞斯外号“刀锋战士”,被称为“世上跑得最快的无腿者”。他前年参加了伦敦奥运会400米和4X400米比赛,成为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个双腿截肢运动员。随后的残奥会上,他摘得400米和4X100米接力金牌。

类别: 学中文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