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习主席厚望 国足还需努力

作者: admin
2013年10月18日

本报体育记者 雷震 报道: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C组15日进行第三轮的争夺,中国队客场挑战印度尼西亚队。中国队开场后便对主队展开围攻之势,中国队在第36分钟由吴曦铲射破门打破僵局,但下半场被主队扳平比分,最终两队握手言和。
此役战罢,中国队三战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只比少赛一场的伊拉克队多一分,出线形势严峻。11月15日,中国队将在西安同印尼队展开小组赛第四轮的较量。
恒大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上所向披靡,一路打进决赛,这让中国国家队的表现引起格外关注——包括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2日,他在对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时,特意谈到了这场中国和印尼的亚洲杯预选赛。他表示,足球的魅力在于赛场情况瞬息万变,结局不可预测,希望中国和印尼队能带来一场赏心悦目、友好精彩的比赛,希望两队都能在不远的将来跻身世界杯决赛圈。
习主席提出了希望,中国足球队立刻予以响应,中国足球队的官方微博表示:“国家队已经开始备战10月15日和印尼的比赛,习主席,为了祖国,我们会努力的!”而15日的比赛结果显示,国足的努力程度,还不够。
至于习主席的“中国队在不远的将来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愿望,现在看来更加渺茫,现实是,中国队现在连参加亚洲杯正赛都费劲,亚预赛同组的还有沙特和伊拉克两强,目前中国队小组出线形势堪忧。
喜好足球的习近平一直对中国足球寄予厚望,2011年7月4日,他在会见韩国客人时曾表达了对中国足球的三大愿望:世界杯出线、举办世界杯比赛以及获得世界杯冠军。2013年6月5日,他在墨西哥国会发表演讲时再次谈到了中国足球,他说:“我是一个足球迷。中国足球队一直很努力,但目前只有一次闯进过世界杯比赛,带领中国队创造这次纪录的就是也担任过墨西哥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的米卢。”
目前,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上一胜一平一负,要想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出线,回到主场连续与印尼和沙特的比赛至关重要。没能在印尼队身上拿到三分,出线形势已经被动。国足亚预赛后面的赛程是:11月15日主场对印尼队,11月19日主场对沙特,明年3月5日客场对伊拉克队。

类别: 娱乐·体育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