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博尔特“独孤求败”

作者: admin
2013年08月23日

本报体育记者 雷震 报道: 第1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18日在莫斯科落下大幕。东道主俄罗斯拿下七块金牌,力压美国和牙买加名列金牌榜榜首,中国队此次收获一银三铜。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不出意外是最大的赢家。
美国军团获得了6枚金牌,是美国人在历届世锦赛中金牌收获数最少的一届。但25枚奖牌的实力证明,美国田径的整体实力依然雄厚。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美俄对抗将是田径世锦赛的主旋律。
博尔特,这位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在本届世锦赛上可以说是“独孤求败”,他一举摘下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枚金牌。他已经将自己在世锦赛上获得的金牌数提升到了八块。成为继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之后,第三位在田径世锦赛上夺得八块金牌的运动员。以他目前的出色状态,两年后的北京世锦赛上,他还可能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位夺得9枚、甚至更多世锦赛冠军的运动员。此外,由博尔特领军的牙买加队不仅在男子短跑上称雄,他们在女子短跑的比赛中也是战果累累,有女版“博尔特”之称的弗雷泽帮助牙买加队囊获了女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这三项比赛的金牌。赛后有评论说,牙买加在本届比赛中的六金是由两个人获得的。牙买加人又一次以惊人的速度震惊了世界。
中国队在长跑和女子田赛等传统优势项目中还是有所斩获。而张培萌在男子100米半决赛中的出色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尽管由于各种问题,中国队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但中国田管中心称,这届世锦赛对中国田径来说,是一次为2015年北京世锦赛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锻炼队伍的不错机会。

类别: 娱乐·体育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