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耻辱亚锦赛”变“宫斗戏”

作者: admin
2013年08月23日

本报体育记者 雷震 报道:中国男篮“耻辱亚锦赛”之后,谁来承担兵败马尼拉的责任一时成为媒体的焦点,而中国篮协内部的矛盾,随着主教练扬纳基斯拒绝和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握手而曝光在公众的视线中。
扬纳基斯与夫人乘坐17日凌晨的飞机回家乡希腊雅典。胡加时也在送行队伍中,还带了礼物。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胡加时迎上去,满脸微笑伸出右手希望和扬纳基斯握手时,后者不但没有伸出手,反而将右手向后撤,同时露出一副不屑的表情。紧接着,扬纳基斯对胡加时 身旁的篮协综合部部长徐岚,却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度,不仅握手还贴面致意。当时被晾在一旁的胡加时显得非常尴尬,手里还拿着原本计划送给扬纳基斯的小礼品。
此前 《中国青年报》披露了胡加时对球队阵容和技战术指手画脚、给老队员“开小会”,动摇主帅权威等等“罪状”。而胡加时本人则否认干涉教练工作、确定参赛名单等传闻。
兵败马尼拉也让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和胡加时的矛盾浮出水面。来自《华西都市报》的文章则表示,篮协的内部斗争一直很激烈,甚至早就各自收买了媒体。“可能大家的爆料都是客观存在的,但稍加以笔墨,倾向性就很明确了。”而在“拒绝握手门”发生前三天,有人在篮协的地下车库里,见到了信兰成、扬纳基斯,以及扬纳基斯的中方经纪人,“三个人正在谈话,见到记者之后,信兰成迅速离开,而扬纳基斯的经纪人则显得非常紧张。”
失败变成了宫斗戏,而宫斗戏随后有了谍战片的味道,今夏,还有比这更精彩的办公室斗争剧吗?而具体谁为中国篮球的失利负责?如何具体做实事?则被抛在了脑后。
事件主角之一的扬纳基斯临走前说了一句:“我会回来的,等到合适的时候,我会告诉你们事实的真相,所有的一切。”
这场闹剧的真相何时才能大白,还得等等再看。

类别: 娱乐·体育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