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幼遭體罰長大易有心理問題

作者: admin
2012年07月27日

一项对美国人展开的研究发现,年幼时曾遭体罚的人,长大后出现心理问题如有情绪病、焦虑症,以及酗酒和嗜毒的可能性会比较高。
这是首个单独探讨体罚和心理问题之间关系的研究。之前的研究除了体罚之外,也把较严重的虐待和性侵犯个案考虑在内。
以加拿大研究人员为首的研究团队,对2004和2005年度美国“关于酒精及相关情况的全国流行病学调查”数据进行了分析。受访者被问道:“年幼时是否经常被父母或家中成年人推、挤、抓、打?”那些回答“有时候”或更常的人,都被包括在研究里。
根据刊登在美国《儿科学》杂志上的研究报告,在这群接受分析的600多人里面,小时候曾遭体罚的人,日后出现心理问题的可能性会提高2%至7%。
由于有半数美国人表示年幼时曾经遭体罚,因此该调研数据其实不算高。但专家说,这还是显示体罚可能提高日后的患病风险。
研究人员强调,他们无法证明体罚是导致心理病的罪魁祸首,而只是发现,记忆中曾遭体罚的人,患心理问题的风险会提高。
(来源:联合早报)

类别: 娱乐·体育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