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来临之前

作者: admin
2012年05月18日

第二天去上班,所有同事包括制片人在内都以一副怜悯的眼光打量我,我承认,昨晚没有休息好,我当时眼睛红肿,目光呆滞,整个人无精打采的。他们肯定都在想,傻B了吧,被闪了吧。的确,在这个单位,尤其是这个集体,我唯一称得上朋友的人就是湖南小妞了,她走了,我又变成孤家寡人。
湖南小妞走了,组里的人除了我,似乎迅速忘记了她这个人,一晃一周又过去了。每个周一我们制片人都会组织全栏目组的成员开会,每次开会,一开始制片人会对上一周的工作进行总结,接下来会宣布这一周以及近期的工作计划,有时间还会组织大家进行业务探讨。这周的例会有点反常,制片人并没有进行工作总结,他说:“近期我听到很多流言,说台里要对编外人员进行规范管理,我也看出来大家对这个问题都很关心。其实大家不必担心,不管台里的政策如何调整,我这里为永远给业务好、能力高的人敞开大门,大家还是要把精力放在工作上。为了提高我们新闻的质量,根据部领导的指示,我们组里也成立一个策划组。”听制片人说了这个消息,大家都有点诧异,不知道制片人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制片人停顿了一下,扫视了一圈,喝了口水接着说:“我们组里几个有经验的业务骨干组成了新的策划组,策划组成立以后,组里的所有记者手头的选题都要找一个策划盯着,没有选题的记者也可以找策划要选题。策划的职责就是监控选题的质量,从前期到后期,策划是每个节目的第一把关人。听明白了吗,如果大家没有问题,那就散会。”制片人说完,收拾东西就离开了,根本就没有给我们机会提问。
我心里想,他妈的,本来一个节目从做出来到播出要过组长、主编、制片人、部主任、中心主任五道关,现在再加上一个策划人,好好一个节目,层层过检后,都变成了没有思想、阉割彻底的新闻成品。有网友对电视台7点新闻的语言特点进行了总结,这套语言可以说是新时代新闻语言的八股文。

类别: Uncategorized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