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金像獎揭曉劉德華葉德嫻稱帝封後

作者: admin
2012年04月20日

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桃姐》囊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等5个最重要奖项。这是许鞍华继《女人四十》后,再次创造执导影片收获“大满贯”的金像奖历史纪录。
  导演许鞍华、女主角叶德娴以及男主角刘德华,都是多次得奖人。三人合作的《桃姐》先前已在威尼斯电影节、台湾电影金马奖和亚洲电影大奖扬威。许鞍华是第11次入围金像奖、四度获奖。刘德华同样第11次入围,三度获奖。叶德娴则凭借《桃姐》中出神入化的表演,收获了第6个“影后”头衔。
  最佳男女配角由《夺命金》包揽,分别是卢海鹏和苏杏璇。新华社报道,两人都是香港观众十分熟悉的港剧“老面孔”,他们的获奖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另一个亮点是,台湾影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获颁今年新设立的最佳两岸华语电影。
  颁奖礼昨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徐克导演的《龙门飞甲》也是大丰收,一举拿下最佳剪辑、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动作设计、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视觉效果。而屡获金像奖提名和颁奖的张叔平,此次凭借《让子弹飞》赢得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最佳新演员是出演《杀手欧阳盆栽》的台湾艺人萧敬腾,新晋导演奖则由执导《大蓝湖》的香港女导演曾翠珊获得。
  林忆莲演唱的《两心花》(电影《出轨的女人》主题歌)获评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创立于1982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与金鸡百花奖、金马奖,并称华语电影最高成就三大奖。金像奖现有19个常设奖项和2个非常设奖项。
(联合早报)

类别: 娱乐·体育 | RSS 2.0 | 评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 Widget Area

    This is widget area, add your widget here from your widget on appereance on your admin panel